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大開眼界。

文章日期:06/22/2012 11:41 am



回來了幾天, 仍和濕漉漉的天氣拼命中有點懷念安卡拉熱得來的乾爽呢!

雖然移居土國幾年, 但我每天也留意香港的人和事, 每天也有在網上閱讀報紙。 很多事情, 只是在資訊媒體得知, 沒有親眼的見過遇上。

然而, 在回來的頭2天, 我就大開眼界了
  



在港鐵的車站裡, 一個國內家庭, 他們很合作, 父親拿著膠袋, 母親抱起女兒, 你知他們在做什麼呢我初時也感到錯愕

他們在替女兒小便, 在說的是一個有67歲的女孩, 你們也知道, 現在的小朋友吃得好夠高大, 又比以往的我們更成熟, 這樣的行為的確極度不雅!

不知是否國內沒有上公廁的習慣, 他們表現得很自然流暢, 好像是什麼大小二便, 都不準備上廁所, 有膠袋就夠了。 其實廁所就在一條電梯之上, 真是這麼趕嗎?

好了, 進了車廂, 就見到一個妙齡()少女在吃燒魷魚。 大大塊, 又香口, 吃得多滋味呀她是不懂中文, 還是在夢遊呢, 竟然在地鐵車廂內進食, 還要吃香味四溢的燒魷魚!

其實不是國內抑或香港的問題, 是個人家教、道德問題, 很中肯的說句, 國內同胞也有守規矩的, 港人也有沒公德心的。

另外有一件令人賞心悅目的事, 就是入境處的自助辦理證件服務。 是次回來, 順便為特區護照續期, 網上的預約, 日子非常緊張。 為了盡快完成任務, 我就選擇了自助服務, 是個令人開心滿意的服務啊!

只要在辦公時間內, 就可以用自助機辦理證件, 真的十分方便, 幾乎是沒有人用的, 不用等, 即到即做。 又不需準備太多的文件/副本, 護照也用不上呢, 有智能身份證就可以讀資料, 還要一張證件相和表格就夠了。 如果不習慣看文字, 自助機也有清楚的解讀, 續步指引申請者做法, 整個過程簡易, 不出10分鐘就可完成。

我每次回港, 就像遊客般, 不停地發現新事物。 好的自然令人開心, 不好的就當是上了一課吧畢竟, 世界在變, 社會日新月異, 我們是要不停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