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無常。

文章日期:06/08/2012 02:36 pm



星期3下午, 我們興高采烈地去到醫院, 因為嫲嫲可以出院了。


約下午2時到達醫院, 因為當天主診醫生要進行手術, 下午才有空來簽紙出院。


等到下午5時, 醫生還沒出現, 公公就說不如我們先回家, 明天才來辦手續, 因為探病時間早已過, 我們不宜留在醫院, 以免打擾到其他病人。


好了, 我們就打道回府, 回到家剛好5時半, 剛更好衣, 就接到醫院的電話, 說醫生簽了紙, 我們可以即刻接嫲嫲出院。


那我們又快手快腳地穿好衣服,  打的去醫院接嫲嫲。


相公又即時訂了救護車, 一切準備就緒。


6時我們到達醫院, 救護車也到達, 不到5分鐘手續就辦好, 安頓嫲嫲上車。


公公和相公坐車頭, 我和工人陪嫲嫲坐。 嫲嫲躺在床上, 我說『我們回家了!』


她緊握著我的手, 流起淚來, 合眼點頭向我示意。


全程我們都緊握著手, 直到回家。


回到家了, 我跟她說『歡迎』, 然後就安頓她入房。


一躺在自己床上, 她開始氣喘, 面色蒼白。


過了10分鐘, 好像穩定下來, 她說想更換屎片, 那我們就出客廳坐一會。


不到3分鐘, 工人從房中大叫, 我們去到房間, 嫲嫲已昏迷了.....


公公是醫生, 馬上替她急救, 可惜最後返魂乏術。

她回來, 又走了...還是很突然的那種...


我想, 嫲嫲是個很堅強的人, 87歲了, 還有這麼大的意志, 去堅持到回家。


做過手術後, 進了深切治療, 回到普通病房, 精神不錯, 就是她一直想回家, 所以一直一直地堅持下去...


回到家了, 好像心願已了...走了...去了天國...


不過一切都來得太突然, 我實在未能接受事實, 我眼淺....當我想起老人家, 就自然地流淚。


嫲嫲, 妳永在我們心中, 一路走好!

我們愛妳!

F at comment 
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