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結婚前後。

文章日期:05/26/2011 01:39 pm
今年9月,就是我們的3週年了,時間的確過得很快。突然想起,婚前婚後的自己的確變了...
  • 飲食習慣。
未婚在香港住時, 很少吃肉吃魚,最愛''湯撈飯''。自1歲戒奶後,從未喝過一啖。 但婚後,因為土耳其和香港的飲食習慣之不同,為了遷就相公(其實是互相遷就的。),他他開始吃多了牛肉(還是接受不了羊肉! ),又因為相公喜歡吃魚,每星期都吃上1、2次。在香港時, 他他要媽媽迫吃魚的。至於喝奶,是因為嫁了人,要為當上媽媽做好準備,努力補充鈣質。
  • 購物。
婚前喜歡買衫買手袋買小飾物,又會買很多其實只是看而用不著的無謂東西。購物時, 很少留意金額,喜歡就買吧!
婚後購物慾不減,但就轉戰家庭用品,特別是喜歡杯子。 2口子生活,竟有上200隻杯,有點過份嗎? 哈哈,每逢假日,我們都會走進大大小小的家具店,總會有點收穫而回。 可能是買了小小的東西,但換來2個傻的快樂,物超所值。
之前喜歡買無謂東西,現在會覺得相公工作辛苦,以應使得使為原則。很奇怪的,不是沒有錢,但就是不想亂花錢。也許是結了婚,想為將來而努力。
  • 烹飪。
做女時, 在家都是媽媽下廚的,加上父母經營餐館,爸爸是大廚,由小到大,都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吃。 只是爸媽去了旅行,我才會當上''大廚'',煮些簡單的來應付哥哥弟弟。
現在,一日煮兩餐。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平日我定必下廚。心想,相公工作回來,有窩心的晚餐,是很重要的。而我又總覺得,晚餐是家人共同享受的時間,是溝通的一種。
從以往造的簡單3、4味,到現在中、西、土、意也會每樣煮些,間中也會自製餃子、拉麵。不是他他廚藝好,只是熟能生巧罷。認真的說,他他喜歡了烹飪。 能為自己及喜歡的人(家人、朋友)下廚,這是一種樂趣,亦是福份。
  • 耐性。
婚前就是父母說什麼,好的接收,不好的左耳入右耳出,完全沒有耐性去理解/了解。
婚後,畢竟是2個生活習慣不同的人走在一起,沒耐心去了解是不行的。 所以大家一有不協調時, 我也會作出遷就,務求在和平氣氛下找出解決辦法。做人處事,耐性不可缺。
你們的婚前婚後又是怎樣? 會跟他他一樣嗎?

-----------------------------------------------------------------------------------------------------------

<土語1分鐘>
請 - Please - Lütfen ( lewt - fehn )
謝謝! - Thank you! - Teşekkür ederim! ( tesh - ek - kewr - eh - dehr - eem )
不用客氣! - You are welcome! - Bir şey değil! ( beer - shehy - deh - yeel )
嘉芙蓮 at 05/27/2011 11:42 pm comment 
哈! 我諗我最大改變係識煮返幾味. 以前我真係唔識煮的, 啱啱拍拖口嗰時煮過雞翼俾宜家呢個老公食, 佢之後話俾我聽嗰次的雞翼係唔熟架!!!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5/28/2011 02:26 am reply 
哈哈, 識得煮反幾味真係結婚後其中一個好處。
yizen at 05/27/2011 12:17 pm comment
嘩!!太好了!!我一定到一定到一定到一定到.....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5/27/2011 01:18 pm reply
哈哈... 歡迎!歡迎!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at 05/27/2011 03:36 am comment
200隻杯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5/27/2011 01:20 pm reply
你都覺得過份呢?!
yizen at 05/26/2011 05:16 pm comment
我最愛吃土耳其的早餐和 homemade manti; 但認為那是對己婚女士們的一大考驗!! 早餐太豐盛了, 吃罷竟發現需要洗的杯盆刀叉竟可放滿一個洗碗機, 好誇張!!如果沒有洗碗機, 可以想像一大清早便要洗大堆東西,做人都幾灰!!在香港一般(吃公仔麵或麥皮)是一隻碗一雙筷子或 羹 而已 !!! 至於我第一次看到做homemade manti 的工序便目瞪口呆,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還以為是一種棋子, 她們都在下棋呢! 當我知道了真相後, 我認為那真是對女人的一種懲罰, 太費時了, 攪半天才那麼一丁點吃不飽啦! 但吃過manti後我才感受到土耳其菜中顯現的一種難得的温柔.... 像媽媽對子女的愛!! 怪不得我所認識的土耳其朋友都說咱家的manti 是最棒的! 我真的想跟他家每户串门, 吃盡最棒的manti....  嘿嘿嘿!! sum xoxo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5/26/2011 06:05 pm reply
哈哈, 土耳其人很''巴閉''的,用餐很大場面。早餐要吃得豐富,芝士也要幾種, 單單是早點, 碟子已有10幾隻, 我初初來真的嚇壞了!晚餐又分湯碗、主菜碟、沙律碟...甜點碟,如果沒有洗碗機,我想我出走了。 至於mantı,工序的確令人很累。我試過做上半天, 只是夠我2口子吃的。不過,說真的, 這名叫mantı的東西,的確很美味。吃到這麼精巧的食物,我也感到做者的心思。 你下次來我家,我請你吃''他他mantı''!不過,我一點也不溫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