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很冷的四月。

2011年4月22日下午2:56




這星期真的冷,今天只得0 °C!
很冷的四月。
  天啊! 為何安卡拉會變得這麼冷?! 我好掛念陽光+海灘! 天氣報告還說,今天還會下雪...變態的!

昨晚在香港電台第2台, 有在伊斯坦堡的Angie和她的可愛兒子Asher! 值得一讚的是, Angie告訴大家,土耳其美麗的一面。可能在普遍人眼裡,土耳其是個落後、危險的地方。一聽到''炸彈''、''恐怖份子'',大家好自然就會聯想起土耳其。

老實說,在未來過土耳其前,我也類似的誤解。 認為土耳其是落後不堪、沒文化、污漕極了的國家! 現在,我要推翻以前的謬想(其實,自2008年4月第1次到訪,已對土耳其改觀了。)!

土耳其很大的,有約80個大小城市。在新聞上,常聽到什麼恐怖份子、炸彈事件,其實大部分發生在土耳其的東部,至於好像安卡拉(首都)、伊斯坦堡、izmir、 Antalya、Bodrum等大城市/旅遊區,是很安全的!
再講,土耳其景色秀美、民風純樸!人的確很友善熱情、樂於助人,見到外國人要幫忙,即使言語不通,他們都會盡力協助。

土耳其是一個充滿傳統文化,又有著歐亞特色的國家。值得一試的是,當地傳統的土耳其浴。水是地下天然的溫泉水,對身體很好, 有些更有治療功效。 土耳其浴包擦身、沖涼、洗頭同按摩..又有Steam Room (蒸氣浴) - Sauna (桑拿)可享用,更有專人幫你擦身。不是誇張的,經她一擦身,全身死皮、污垢盡去。加上,室內氣溫高,有助大量排汗,使人達到身潔淨的效果。他他大推土耳其浴給大家!

至於美食...
他他最愛的是döner(土耳其轉轉烤肉)、pide(土耳其薄餅)、lahmacun(土耳其烤餅)、kabap(炭烤食物如köfte、adana)、mangal(土耳其燒烤)...實在太多好吃的,說之不盡,有機會再同大家介紹其他。
很冷的四月。

他他住在安卡拉Ankara,大家有興趣到土耳其的話,可順道找找我喔! 無任歡迎!!! 我亦會盡量給大家有用的旅遊資訊,但做得不好, 不要介意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