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我的職業。

文章日期:03/01/2012 08:19 pm




我有正職和副業, 正職當然是家庭主婦啦! 其實家庭主婦真不易做, 並不是外人想得那麼簡單、悠閒。 以前做女時, 什麼都是依賴媽媽的, 現在什麼都要靠自己, 還要照顧相公的起居飲食。 家頭細務不是一個問題, 最有難道的, 就是相公的飲食。 因為相公公司只是5分鐘步行就到家, 所以我要供應他每日兩餐喔! 唉...這個是真的, 男人吃得愈好愈嘴刁, 最好每餐有不同款式, 不同國家的菜就最好了! @@ 不知別的外國相公會否有同樣的想法, 我家的會覺得中國人, 個個也像成龍、李小龍般會打功夫﹔中國太太就會做出像酒樓般的菜餚, 五花八門......

所以, 為了滿足相公, 我每天都為2餐絞盡腦汁。 好在現在科技發達, 很多食譜都能輕易在網上搜尋到。  日子有功, 他他學的菜色又多了, 現在還會把成功的食譜, 記錄成書, 希望日後可以傳給子女。 ^^

至於副業, 其實也有幾個。

  • 相公的私人助理(工作上)
相公業務繁忙, 間中會外出公幹, 我就會為他打點一切, 編排行程,有時我也會隨行, 做跟得夫人! (大家都出trip,只是性質不同!)

  • 翻譯
有時會為相公公司作中文翻譯, 打發時間之餘, 又可以賺外快, 更有練習中文的機會, 真是一舉多得! :)

  • 奶奶的烹飪顧問
奶奶和朋友們有個習慣, 就是每星期會輪著邀請朋友到家吃午飯。 (例如:星期一是朋友A請客、星期二是朋友B、星期工是奶奶...etc.) 請的一位, 就在當天準備午餐, 而其他朋友就會買個金牌給主人家當回禮, 這個朋友間的活動蠻特別, 我是第一次聽的。
奶奶是個幸福少奶,正職是出遊和與朋友相聚, 家中大小事務都由祖母一手包辦的, 所以奶奶很少入廚。 每有飯聚時, 奶奶通常會請教我煮什麼好和怎樣煮, 自然地我就成了她的烹飪顧問。

  • 維修技工
之前都說過,超級破壞王是我! 他他命格就是如此, 時常打破這弄壞那。 =p 因為破壞的程度很頻密, 實不能樣樣壞樣樣置新, 何況大部份是家電。 =p 於是, 現在一有壞電器, 他他就會盡量維修, 不是說笑, 他他在這方面蠻有天份的, 用雙手救了不少垂死的電器! 哈哈~

雖然每天都在繁忙中渡過, 但他他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相公在公司拚, 我就在家裡拚, 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

祝大家生活愉快!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