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意大利菠菜雲吞(Tortelli) ‧忌廉可樂餅(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文章日期:05/06/2011 01:49 pm
昨日造了意大利菠菜雲吞(Tortelli) 和忌廉可樂餅(クリームコロッケ),再配上土耳其湯,簡直是聯合國晚餐。

意大利菠菜雲吞
可能外型不太討好,但味道尚好。我喜歡自己搓雲吞皮,一來夠健康,二來樂趣無窮。 這次用了4隻雞蛋和麵粉,把麵團搓成比耳珠硬使可,麵團最好用雙手搓上15分鐘以上,那口感更彈牙。



吃時配上忌廉白汁,我家相公讚好喔!



忌廉可樂餅(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名字是可樂餅,但就沒用上可樂。材料卻用上鷄肉、洋蔥、蘑菇、麵包糠...

這道菜要花點時間,因為要冷藏來造型。看看這從雪櫃拿出來的樣子,可以嗎?



哦...炸好的樣子好似不錯! 你們認為呢?



嘩...外脆內嫩,很多忌廉汁!
我覺得這個可樂餅很適合小朋友吃,口感很好,雖然是炸,但用上鷄肉和蘑菇,也算是健康! =p




其實他他做女時, 很少下廚,是嫁了人家,不得不煮,唯有到處找秘笈,學人做大廚!
老實說,只要有心去煮,每個人都可以當上大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