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相公變了...

文章日期:05/11/2011 02:59 pm
這年,我覺得相公變了...
  • 當了20多年煙民的相公,跟香煙說再見了。
這是今年,也許是人生收到最有意義、最開心的禮物。 老實說,我也好明白戒煙的確不易,很佩服相公的決心和恆心。我不吸煙,又因為呼吸道敏感,對『煙』很抗拒。當然,我不介意朋友吸煙,但為了身體健康,也會建議他們戒掉。
記得之前,相公說因為工作壓力大,所以放不下煙包。 我都明白,他平日忙得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只有抽煙最省時,可以與工作同步進行。 他又說, 因為身體狀況關係,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若是連煙也不能抽,那就很可悲! 說到這點,我開始猶豫...心想,相公說的的確有他的道理。我也漸漸放棄了勸相公戒煙的諗頭。
然而,在今年初,相公突然停止吸煙。 那時我想,應該是三分鐘熱度吧! 不是啊,到現在他仍是沒有再抽,有時他還會打趣跟我說『我已忘了怎樣拿煙了!』...真的感恩! 相公現在懂得愛惜自己了! 不要說是為了誰來做的決定,只要是有益的,那就開心了!
  • 悶子愛旅遊。
聽公公奶奶說,相公不愛旅遊。 過往的家庭外遊,即使相公有參與,也從不投入。在結婚前,相公更是三年沒有放過假,你可知道,他是徹頭徹尾的悶蛋! 但婚後,我們也會間中出遊,可能是為了我,相公知我喜歡旅遊,所以他也會盡量安排。
到現在,我們去多了地方,又會定時回香港探望家人朋友。相公開始不抗拒旅遊,最近他主動提議外遊,還狠狠的買了機票。比著以前,當他他一提議去這去那,相公總是說『看看吧』,真是說完就罷了! 現在,我看到了,他喜歡了旅遊,他享受旅遊。
很開心找到一個愛旅遊的相公,同他他一起遊世界,經歷人生!
相公真的變了,變得更可愛更愛惜自己。
mui mui at 05/24/2011 08:21 pm comment
我係阿mui呀,我想十月初去愛琴海,另加土耳其,土耳其有邊個好玩嘅地方最近愛琴海?你係facebook留言比我吖,thanks
雷氏小螞蟻 at 05/12/2011 11:21 am comment
一個好的轉變,替你感到開心﹗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5/12/2011 01:23 pm reply
哈哈... 謝謝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