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原來冬天一直沒有走過!

文章日期:05/13/2011 04:06 pm
香港現在已三十多度了,可是我們仍是冷冷的。
這個星期持續下雨,又濕又凍。。
我不喜歡雨天,使人懶洋洋,沒精打采。陰暗的天色,不覺得浪漫,反而增添愁緒。 人就和天氣般,變幻莫測。

是春天樂而忘返,還是冬天依依不捨? 我不清楚,只想一切各安本份。我很懷念陽光與海灘,還有海風。
--------------------------------------------------------------------------------
昨日煮了中國菜,有酸辣湯、四季炒飯和辣炒脆肉瓜。 沒有拍照喔,這幾天不想拿相機! 
*************************************************************
媽媽跟哥哥、弟弟外遊了。祝他們旅途愉快,平平安安!


^^^^^^^^^^^^^^^^^^^^^^^^^^^^^^^^^^^^^^^^^^^^^^^^^^^^^^^^^^^^^
他他不僅患有『中文詞彙腦便秘』,還有老人痴呆呢! 早前說過會在這裡教大家簡單土語,怎料教了一、兩次,就忘了。唉...不得承認自己年紀大了!

<  土語1分鐘 >
食物、飲料:

啤酒 -beer - bira (bi / ra)
水 -water - su (shoe)
酒 - wine - şarap (sak lap)

可樂 - coke - kola (co la)
奶 - milk - süt (suit)
咖啡 - coffee - kahve (kah fe)
茶 - tea - çay (搓)
糖 - sugar - şeker (shake ker)
麵包 - bread - ekmek (ek / mek)
蛋 - egg - yumurta (yu / mur / ta)
鹽 - salt - tuz (too-z)
因他他不是專業,拼音盡量接近原字,如有不足之處,敬請原諒。
桂花與桂英 at 03/21/2012 02:36 pm comment
你會否每次教文時, 到一段時間REVIEW. 這樣其他人會易記D!
土耳其他他 - TATA at 03/21/2012 03:55 pm reply
老實講, 我既土耳其文好一般, 因為係屋企我地講英文架! 當然日常生活可以應付到, 唔難, 好深既會唔識架! 我係blog都係盡量教d普遍既比blog友~ 你個idea都幾好, 可以諗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